爱雅典娜

我也要……再次见到雅典娜!

知是故人来

#占tag歉。
#第一次发不清楚规矩见谅。

这里辞颜,主皮哑舍甘罗,来扩一个大公子。
渣自戏奉上,还望莫要嫌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露微重,不时有秋风瑟瑟地刮过,远处不知名的鸟儿发出长嘶,声音沙哑苍凉,如泣如诉。

只是这一切与温暖的营帐内并无关系。

凭几上的油灯“哔啵”作响,火苗晃动散着柔软的光。

“毕之……?”

额角被人抵着,从人指腹传来的温度让人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,抬眼便对上了人双眸里的担忧。

“无事。”

微勾唇角朝人笑笑宽慰道,不知游离到哪里的神思渐渐收拢回来,看着人眼底的担忧散去些许并收回手,心下稍松。

“是大公子多虑了。”

自被冒顿掳走后救回来,已过了近半月,除了不让自己离开他的身边,其余的一切如常。大公子许是真的被吓到了,所以才这样做的吧。只是冒顿早回了王庭,这茫茫草原又不会有第二个冒顿,大公子这样做算不算得防护过度?

抬笔在布帛上写了些排兵的攻防要点,努力控制住手才勉强写出能看的字,想要再去一趟瓦勒寨的话在唇边绕了绕,最终还是咽下。

罢了,还是不要让大公子又担心了。

只可惜很多关于咸阳的消息要晚一些才知道了。

收在袖子里的手紧了紧,感觉到已经无法很自如地收放了。搁下笔时手微不可察地抖了抖,差点让墨汁浸染布帛,神色复杂地勾了勾唇,眼角余光并未瞥见大公子有任何异样。

敛眸庆幸着灯光没有拨太亮可以掩住脸上不自然的神色,也庆幸着大公子没有发现。

侧过头看着坐在身边的大公子,直了直腰板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颓萎。

“大公子,我乏了。”

“大公子,毕之告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公子,你是不是回来了?

评论

热度(23)